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物流车不慎坠沟 消防紧急排险救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7 15:19:18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物流车不慎坠沟 消防紧急排险救人

    图为救援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赵成宇)5月26日上午10时44分,河北省承德消防隆化建设南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一辆物流车在行至隆化县八达营乡和平营村时,不慎掉进山沟,一人被困车内。报警后,承德消防隆化建设南街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情况勘察,经询问得知,被困男子为物流车驾驶员,车辆行驶到和平营路段时,由于驾驶不慎将车开进沟塘里。沟塘里有很多树木,驾驶室被撞得严重变形,操作台塌陷,方向盘抵在司机腹部,双脚也被牢牢卡住,无法脱困。

    图为救援现场。

    根据情况,现场指挥员首先将救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分别从车辆的主驾驶以及副驾驶方向开展救援行动。第一小组由主驾驶方向展开救援,由于车门卡在杨树中间,操作受限,消防人员只能先用机动链锯对杨树进行切割,扩出救援空间。随后用液压剪将车门扩开,利用撬棍将离合踏板顶住,使被困司机左脚成功脱困。第二小组进入到车辆的副驾驶,利用液压扩张剪和液压顶杆将操作台与前排座椅之间的空间进行扩张,随后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被卡脚部空间进行扩张剪切,成功使被困司机右脚脱困。被困司机脱险后,第一时间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春秋航空6月27日会员日 特价机票9元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