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观摩拉练再加力!河北辛集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7 19:20:13
    语音播报

    观摩拉练再加力!河北辛集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辛集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观摩拉练活动,进一步逐乡(镇、区)找问题、找不足,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观摩组先后来到辛集镇赵庄村、田家庄乡北付庄村等16个观摩村,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五清三建一改”、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建设等基本情况,并随机入户实地观摩学习,问经验、谈看法,共同研究探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新办法。

    图为河北省辛集市的乡村小游园。

    观摩拉练结束后,辛集市委、市政府召开总结调度会。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在重视程度上再加力,做到不拖不欠、不等不靠,争取早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拆”和“清”上再加力,真正将“五清”工作做到位,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下稳固基础;要在“建”和“管”上再加力,切实将厕所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做细做实;要在自然、生态、文化的融合上再加力,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坑塘治理相结合,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打造更多“生态+人文+自然+原始风貌”的能够突出辛集特色的小景点。

    会上,宣布了此次观摩拉练活动的打分结果。经济开发区张马村以97.5分的成绩拔得头筹,新垒头镇西大陈村、田家庄乡北付庄村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点对点、面对面!河北高邑开展“一讲三访”让就业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