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锐评·关注全国两会⑲】奋进吧,中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8 15:07:09
    语音播报

    【锐评·关注全国两会⑲】奋进吧,中国!

    张博

    绚烂的夏花怒放在长安街头,当激昂的国歌声再次在人民大会堂响起,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就要落下帷幕。

    这是一次生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盛会。从开幕时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到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多次强调人民至上;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教育、医疗等沉甸甸的民生大红包,到人大代表审议民法典草案……人民至上,贯穿始终,力重千钧。

    这是一次在重要节点育新机、开新局的盛会。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圆满收官;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个特殊的“时间坐标”叠加,赋予今年两会特殊意义——我们坚信,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我们必将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这是一次鼓舞14亿中华儿女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的盛会。不凡之年的不凡之会,是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新起点,也是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就一定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写下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

    相聚终有时,奋斗无穷期。让我们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长镜头:会场内外的河北代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