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完成进出口额1.79亿美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8 17:35:00
    语音播报

    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完成进出口额1.79亿美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5月21日15时,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办公楼里,河北吉达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报关部经理石礽正把一票布匹的报关材料进行远程报关申请。10多分钟后,海关方面通过审批发出核放单,一辆满载着布匹的大型货车经保税物流中心完成通关后驶向天津港。整个通关过程紧凑而有序。

    对于便捷的通关流程,该公司副总经理郭磊早已习惯。“货物出区,凭借核放单几分钟就能办完手续,所有环节一次完成。”看着通关的货车远去,郭磊笑着说。

    辛集保税物流中心于2019年3月25日正式封关运营,业务涵盖口岸通关、出口退税、保税仓储、国际采购、国际中转、分拨配送、物流金融、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展销等。

    “为了鼓励企业在这里办理通关业务,我们根据京津冀各关区口岸与辛集保税物流中心之间的距离制定了不同的转关费补贴标准,同时对从辛集保税物流中心报关进出口的企业给予贸易额奖励,对本地生产加工型企业还设立了10万元到100万元人民币的特殊贡献奖。”辛集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王运兵说,管委会每隔两个月都会为企业兑现一次奖励资金。

    强有力的政策和及时兑现奖励,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从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开展进出口业务。截至5月20日,辛集保税物流中心今年已累计完成进出口额1.79亿美元,通关货物2513票,货重9.08万吨。

    “依托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优势,辛集市正加紧建设海关总署批准的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项目,其中包括查验及储存一体化冷库、查验平台、查验场地、专业技术用房等设施,以及配套的无害化处理场,设计年查验能力19.8万吨。该项目不仅能够保证快速查验,提高进境肉类产品的出关效率,还能通过保税模式帮助企业节省流动资金。”王运兵介绍说,在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基础上,辛集市还准备谋划建设立足河北、辐射京津、覆盖华北的国际冻品集散中心,为辛集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对接群众需求 建设美好家园 辛集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