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42个“口袋公园”带来更多绿色福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8 17:35:00
    语音播报

    辛集42个“口袋公园”带来更多绿色福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董燕)5月24日晚饭后,辛集市胡合营村村民张建想走出家门,来到家附近新建的“口袋公园”束鹿园健身。“以前这儿是私搭乱建,拆了之后变成了小公园,还配备了健身器材,环境变美了,休闲健身也方便了!”张建想说。

    像束鹿园一样的“口袋公园”,辛集市已经建成42个,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绿色福利。

    据了解,辛集市对于3年来拆除出来的违法占地,除用于土地占补平衡和省级重点项目外,全部用于国家园林城市建设,进行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

    利用拆违腾退出的土地,辛集市进行了街旁绿地建设。在全长1500多米的妍园路西侧,建成菊花园、薰衣草园、郁金香园、月季园4个主题游园,栽种各类花草430余万株,形成总面积13公顷的“花海”。辛集市还对新建道路同步规划建设了街旁游园。在全长4300余米的澳森大道两侧,各设置48米宽背景林、40米宽游园,形成多层次、多色彩、宽视角的景观大道。

    在拆违增绿过程中,辛集市不仅有外环林带、湿地公园、润泽湖公园这样的“大手笔”,而且还建设了一些贴近老百姓的“小而精”的“口袋公园”。

    结合城市发展布局和市民居住情况,辛集市充分利用城市道路十字路口拐角建设街头绿地;结合新建街区、居住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和拆违拆迁,建设“口袋公园”、社区公园等公园绿地;结合单位、老旧小区、商业街区等更新改造,同步开展“口袋公园”建设;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因地制宜建设或改造“口袋公园”。

    到目前,该市先后投资6.9亿元建成42个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内,植物配置多样,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优美植物生态景观;公园内设置了廊架、花池、健身器械、休息座椅、景观照明等设施,极大方便了群众;在设计上注重融入辛集历史和文化元素,实施一系列“园林+”行动计划,让城市居民“开窗能见绿”“出门能游园”。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观摩拉练再加力!河北辛集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