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漫“话”两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8 21:00:23
    语音播报

    漫“话”两会

    从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到政府工作报告“热词”。连日来,河北日报客户端小编用画笔记录这次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许多普通人都能捕捉到自己的身影、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增”一“减”让人心暖。政府过“紧日子”,为的是让老百姓过“好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好日子与紧日子在两会上意味深长相遇,彰显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会上,总书记回忆起当年在陕北下乡时的一段难忘对话。当时老百姓给他讲了几个心愿,吃饱、吃好之后更高的愿望是——将来上山干活挑着金扁担!“我想,实际上这个目标也在实现中。这个‘金扁担’,我就理解为农业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动情地说,“我们这一代人有这样一个情结,一定要把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农民扶一把,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这条路。”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相聚终有时,奋斗无穷期。让我们昂首阔步,斗罢艰险再出发,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出台医院评审管理办法,有重大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直接判定为不合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