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河长办公开约谈河道清理整治严重滞后的1市1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9 00:13:56
    语音播报

    河北省河长办公开约谈河道清理整治严重滞后的1市1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李娜、张天宇)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5月20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和补水蓄水工作的通知》,要求汛前集中开展河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在全省大规模、高强度推动清河行动的情况下,保定清苑区、沧州河间市工作落实不力、清理整治进度严重滞后。5月28日,省河长办、省水利厅分别对两地进行了公开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两地存在的突出问题。清苑区清理整治组织不力,在清苑境内的唐河37.1公里河道未进行清理整治,采砂坑连片,河道内存在多处树障和生活垃圾,沿线岸坡、路桥两侧、主槽内垃圾点位多,体量大。河间市在清河行动中认识不足,敷衍了事,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未见实际行动,省督导检查组发现子牙新河、子牙河等河道管理范围内,多处存在生活垃圾、油罐废弃物及临河违建等问题,河间市既未列入问题台账,也未组织清理整治。

    河北省河长办、省水利厅要求被约谈的清苑区、河间市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清河补水工作具体要求上来,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抓好这项工作。必须采取超常措施,集中物力人力,严格按照清理整治要求,切实摸清河道存在问题,健全完善台账,细化实化任务,赶进度、再提速,全力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加强组织调度,统筹整合力量,县级领导、各级河长、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同时,要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安全、河道安全。

    针对存在的问题,两地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清理整治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全域河道清理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亮点探访|卓智电子:通用化设计为物联网“减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