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将在6月份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9 00:28:2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将在6月份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日前,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6月1日至30日,河北省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活动的主题为“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中国”。各地将围绕维护草原资源和生态安全核心任务,紧扣活动主题,深入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通知要求,各地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等重要论述,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草原生态保护的行动指南。

    宣传贯彻草原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草原保护政策。广泛宣传宪法和草原相关法律,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等相关草原行政法规。宣传国家关于草原资源保护的方针政策,加强对草原承包经营、草原禁牧休牧、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草原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等政策的宣贯力度。

    举办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积极响应拟将每年6月18日确定为“草原保护日”的倡议,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要因地制宜,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促进全社会重视草原生态保护,敬畏草原法律法规。

    加大草原执法监督力度。结合多种形式的草原普法宣传,强化草原生态环境整治,严厉打击破坏草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非法开垦草原,非法占用使用草原、非法采集草原野生植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

    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可在集市、广场、等受众面广的地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影音,有序开展群众法律咨询。举办草原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竞赛,拍摄制作播放科教片、专题片,普及草原生态保护举措和法律法规知识。适时组织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提升普法宣传效果。

    运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新闻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运用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客户端等自媒体平台,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草原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宣传。以案释法,以鲜活的事例和典型案件进行宣传。要及时通报曝光近年来已由司法机关判决的破坏草原资源的典型犯罪案件,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和震撼作用,不断增强社会各界遵守草原法律法规和依法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观念意识。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移动助力曹妃甸加快5G网络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