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廊坊市在安全生产领域实行有奖举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9 15:09:5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廊坊市在安全生产领域实行有奖举报

    拨打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电话,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廊坊市在安全生产领域实行有奖举报

    图为廊坊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常红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天,记者从廊坊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电话的宣传推广力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

    按照《廊坊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举报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根据一般事故、较大事故、重大事故、特别重大事故的定性,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分别奖励3万元、4万元、5万元、6万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分别奖励举报人2万元、1万元。举报重大事故隐患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举报一般事故隐患的,奖励举报人500元至1万元。

    图为悬挂在农村主干街道的12350有奖举报宣传牌。

    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电话,是安全生产领域举报的有效途径。此前,廊坊市组织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廊坊开发区安全监管局,按照全市统一规定的12350有奖举报宣传牌样式,在各自辖区农村主干街道醒目位置开展悬挂工作,保障每村至少悬挂两张宣传牌。目前,全市村街完成悬挂村庄3166村,悬挂数量近9000块,全市范围内覆盖率达到97.9%。

    图为悬挂在农村主干街道的12350有奖举报宣传牌。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廊坊市将进一步加大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电话的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借鉴农村大喇叭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全市开展“农村大喇叭 安全之声”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农村大喇叭大力宣传12350有奖举报电话。

    同时,廊坊市将继续进行12350有奖举报宣传牌悬挂工作,重点在农村、城乡结合部、城镇社区、生产经营单位、危险化学品企业集中区域集中进行,做到所有农村、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全覆盖。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定期对宣传牌的悬挂现状进行定期巡查和检查,对丢失或破损的宣传牌及时补全或更换。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宁晋:搭建“5+24”智慧办税圈 让纳税人少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