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即将开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31 05:30:18
    语音播报

    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即将开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5月29日下午,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工业用地顺利摘牌,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位于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编号2020-06号的地块。此举标志着石家庄安防电子设备产业化项目——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即将开建。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将建设20条全自动生产线及装配线,年产雷达等电子产品预计可达1000万台。同时,还将建设专业毫米波及激光雷达试验室20余个,生产及科研设备投入预估2.4亿元,科技研发人员达到3000余人,研发高品质雷达产品将超过50种,涵盖无人驾驶(车载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停车、平安城市(安防监控)、道闸控制等领域。

    “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当年销售规模预计可达4亿元,实现利润6000万元。未来将成为国内规模大、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的商用雷达研发和生产基地。”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彦龙说,科技园建成后,将吸引大量上下游配套企业和高端科技人才,积极推动雷达技术、视频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并将在鹿泉区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安防电子设备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在全国乃至世界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影响力,为石家庄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五地入围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百强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