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今年底要实现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31 13:24:55
    语音播报

    河北今年底要实现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到2020年底,全省要实现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市级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比例不低于80%,县区级及以下不低于50%。

    为推动无烟政府机关创建,河北省提出,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各项要求,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同时,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要紧密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整合资源,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整体推进。

    同时,各市还要持续巩固无烟卫生健康系统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在无烟环境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对2019年两次全省无烟卫生健康系统暗访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要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考核,市级抽查数量不低于本辖区卫生健康机构数量的50%,达标率不低于80%。

    在此基础上,河北省今年还将加快推进无烟立法进程,推动邯郸市控烟立法和石家庄、唐山市控烟修法,强化秦皇岛、张家口市控烟执法,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启动控烟立法工作,逐步提高全省全面无烟法规覆盖人口比例,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结合这一主题和工作实际,主动联合相关部门,从控烟与家庭、学校、职场、环保、文化等多角度切入,充分利用直播、微信、微博、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平台,广泛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倡导活动,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总投资16亿元!立邦新型材料华北区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在河北元氏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