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京唐城铁北京副中心段全面施工,建成后唐山30分钟到北京

    来源:北京通州发布 2020-05-31 14:32:45
    语音播报

    京唐城铁北京副中心段全面施工,建成后唐山30分钟到北京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段目前已实现全面进场施工。

    全线计划2022年6月达到通车条件,建成后北京至唐山仅需30分钟即可到达。

    京唐城际铁路全长148.7公里,项目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最高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至河北省唐山市。

    全线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京唐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形成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联系,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增强区域聚合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大的推动效应。

    目前,京唐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范围内,桩基施工完成设计总量的50%,承台完成设计总量的14%,下一步将进入墩柱及梁体施工阶段。计划于2021年底前完成土建施工任务,全线计划2022年6月达到通车条件。届时,从北京到唐山仅需30分钟。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高院公布四起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