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康绍忠院士到辛集市马兰农场考察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6-01 17:46:40
    语音播报

    ​康绍忠院士到辛集市马兰农场考察

    5月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一行到辛集市马兰农场考察。“十三五”国家粮丰工程河北省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北农大原副校长马峙英,“十三五”国家粮丰工程河北项目科技咨询委员会专家郭进考等专家学者,以及市领导王现坤、田军、范玉柱一同考察。

    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是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粮食局联合12个粮食主产省,针对我国粮食生产的严峻现实,立足东北、华北、长江中下游3大平原,围绕水稻、小麦、玉米3大粮食作物高产高效目标,于2004年启动实施的重大工程。辛集市马兰农场自工程启动实施之日起,便成为了国家粮丰工程试验基地。

    在马兰农场,康绍忠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冬小麦播后雨养旱作长期定位示范田和冬小麦“一节、三减”试验示范田,并走进节水小麦展厅,详细了解节水小麦研究及成效、节水重点及解决途径、节水小麦抗旱机理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康绍忠院士对马兰农场在节水小麦繁殖、育种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康绍忠指出,农业节水是保障国家食物安全、水安全和助力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希望马兰农场能够立足高起点,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研发出更多绿色、优质的节水小麦新品种,让每一滴水生产更多的粮食,让每一寸土地生产更多的小麦。

    市委书记王现坤指出,马兰农场作为国家粮丰工程试验基地,不仅承担着为国家生产粮食的重任,更承担着培育优良品种的重任。康绍忠院士一行的到来,将对辛集市农业特别是育种产业的发展,以及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打造干旱半干旱地区育种基地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辛集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着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园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继续给予辛集市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助力辛集市将现代农业板块做大做强,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齐头并进,让辛集市在科技农业、现代农业方面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记者冯磐毅、张思瑶、贾少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今年实施棚户区改造等25项民心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