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3条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将于6月底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2 17:55:12
    语音播报

    河北3条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将于6月底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汛期已至,总投资2080万元,分别位于宽城、卢龙、邢台境内的民训河、燕河、龙门川3条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发挥防洪效益。

    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是指山洪灾害防治区内,对以溪沟洪水灾害为主,直接威胁城镇、集中居民点、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且难以实施搬迁避让的重点山洪沟,采取工程措施进行治理的项目。

    图为宽城民训河施工现场。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与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策群防体系相结合,可形成重点山洪沟所在小流域相对完善的山洪灾害防治体系,增强沿岸城镇、集中居民点、重要基础设施等防护对象的山洪灾害综合防御能力,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上述3条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岸坡防护,总长度10.7公里。工程完工后可保护3个乡镇的13个行政村庄、6个自然村、1.1万人的防洪安全。

    围绕工程早日建成发挥作用,河北省水利厅克服疫情影响,科学调度设计单位及技术专家力量,加快方案设计编审工作。在严格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到即设即审、即审即改、即改即批。项目建设单位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积极跑办招投标手续,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全力整治六类重点场所火灾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