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中小学陆续开学 1万多所学校1日复课

    来源:央视网 2020-06-02 19:16:40
    语音播报

    河北中小学陆续开学 1万多所学校1日复课

    央视网消息:昨天(6月1日)起,河北中小学又有部分年级的学生陆续开学复课,1万多所学校的学生们重新回到课堂。

    在石家庄市神兴小学绿洲校区,与以往在操场举行开学典礼不同,今年学校以“疫情之思考”为主题,提前录制了视频短片,在教室里为孩子们上了温馨的“开学第一课”,并准备了卫生防疫包,里面有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为防止人员聚集,学校还临时利用没复课的低年级教室,将班级拆分,让学生们拉开距离,保证安全。同时细致地规定和划分了每层楼的楼梯以及户外活动区域使用要求。


    河北省高三年级学生已于4月23日开学,初三、中职三年级学生已于5月7日开学。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从六月一日起,河北中小学陆续复课。六月一日开学的有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以及小学六年级的学生。6月8日,河北的小学四五年级学生也将复学复课。同时,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也可以陆续开园,家长自愿决定幼儿是否返园。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直播预告丨2020河北乡村旅游乐享季活动明日开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