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领导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6-03 15:51:44
    语音播报

    辛集市领导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5月30日上午,市领导王现坤、张勇、范玉柱、乔紫超、李胜法实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王现坤强调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创新理念,从细处入手、于实处发力,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具有辛集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样本。市委办、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辛集市于去年10月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之一。中心设立展览展示区、实践活动区和志愿服务办公区,构建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普服务、健康服务五大对接平台。王现坤一行仔细查看中心建设效果图,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功能布局,并提出深化提升建议。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关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关系乡村振兴和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关系彻底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完善建设方案,合理设置功能分区,力争打造全国一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健全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要注重接地气、聚人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文明新风,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真正打造成凝聚民心的“强磁场”、思想文化的“主阵地”。

    王现坤一行还来到辛集市传媒中心改造工程、辛集一中音乐厅和乒乓球训练中心改造工程的建设现场,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学高考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靳晓、王壤)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鸭梨”地理标志商标成功在国家商标局注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