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税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3 15:32:24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税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承德市税务局在疫情期间,聚焦重点产业,为企业“一对一”纾困解难,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河北承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污泥的新型建材生产、销售公司。在负责处理兴隆县全县范围各类垃圾的同时,销售以水泥为主的建材,产品一半以上销往北京、天津地区。该公司2019年销售额达7亿元。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的生产按下“暂停键”。资金紧张、产品滞销、运输受阻,令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就在这时,兴隆县税务局北营房税务分局副局长苗成宝作为“政府服务代表”进驻企业,成为该企业的特别“管家”。

    面对资金紧张,苗成宝帮助其办理社会保险费减免、资源综合利用退税、纳税信用等级复评;面对产品滞销,他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帮助其扩展销售渠道;面对复工采矿,他多次出面与村里协商,顺利完成矿区墓地的迁移,复工复产的“堵点”逐个疏通。截至目前,该公司减免社保费约290万元,下属企业缓缴税款26万元,还有410万元退税正在办理中。如今,该公司已经完全恢复元气,销售额已与去年同期持平。

    “疫情期间,公司一方面要增加人工支出,保障物资供应,另一方面还要增加原材料投入。税务局及时送来了优惠政策,帮助公司‘增产不增压’。”承德奇滦中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会计李芳芳说,“为进一步扩大防疫药品产能,公司两个月前新购置了两台生产设备,税务局同志提示能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光这一笔就省了不少钱。除此之外,还可以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享受三项社保费减免。”

    截至目前,承德奇滦中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共生产中药200余吨,有效保证了京津冀地区防疫药品的及时供应,同时该公司还向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付振宇、于雪蕊、张函岱)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税务局构建“三厅一中心”智能办税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