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侨联累计引入侨资约一千亿元

    来源: 2020-06-04 05:32: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侨联累计引入侨资约一千亿元

    坚持“以侨引侨”,吸引海内外侨胞到河北投资兴业

    河北省侨联累计引入侨资约一千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6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侨联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侨联于1960年6月7日在天津成立。60年来,河北省侨联始终在省委领导和中国侨联指导下,团结联系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认真履行职能,为我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

    助力全省经济发展,推动对外开放。省侨联坚持“以侨引侨”,吸引海内外侨胞到河北投资兴业。打造“国际华商联合会”“侨界专家委员会”“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扎实有效为河北经济发展和引智引才服务。同时,推动引入衡水大数据数字小镇、承德嘉耀科技一院两站三基地,沧州天山海世界、千童华侨文化小镇等60多个侨资项目,累计引入侨资约1000亿元。在助力发挥侨界人才智慧方面,着力加强与海外侨社团、商会组织中侨领等人士联络交流,建立“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专业协会”信息库,发挥侨界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与社会建设,助力脱贫服务民生。60年来,省侨联为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助学、助教、助医、扶贫工作。先后派30余名干部入村蹲点扶贫;与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共同实施“捡回珍珠计划”,开设“珍珠班”“树人班”百余个,资助学生5000余人,资助金额3000余万元;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列车”项目为我省捐赠蓝牙数码助听设备价值近2.4亿元,帮助我省16000多名听障学生及成人改善听力状况。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有海外华侨华人50多万人,分布在5大洲的78个国家和地区;有归侨侨眷50多万人,重点侨乡是阳原县、吴桥县和高阳县。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融媒头条|河北省平泉市榆树林子镇做大黄瓜产业纪实:小黄瓜如何闯出20亿大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