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来源:央视网 2020-06-04 11:11:37
    语音播报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央视网消息:昨天(3日)建设中的北京到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这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为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创造了条件。

    上午9时28分,在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一组500米长的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全面展开。

    京雄城际铁路是首都北京连接河北雄安新区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新建线路全长92.03km。

    按照施工计划,铺轨作业预计7月底完成,9月中旬京雄城际铁路具备联调联试条件,2020年底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热浪滚滚!河北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局地最高温超4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