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两支中超球队积极备战新赛季 热身赛检验训练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5 05:53:35
    语音播报

    河北两支中超球队积极备战新赛季 热身赛检验训练效果

    河北省两支中超球队积极备战新赛季

    以热身赛检验训练效果

    新赛季中超联赛尚未开战,为了在新赛季取得良好成绩,中超各俱乐部在强化内部训练的同时,积极寻找对手进行热身赛。

    近期,石家庄永昌队与山东鲁能泰山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首场比赛,永昌进攻上发挥出色,防守未受到大的考验,双方最终以0∶0握手言和。第二场比赛,永昌防守暴露出较大问题,最终以0∶3告负。

    两场比赛,永昌外援的表现可圈可点。穆里奇、罗穆洛依旧是进攻的主力。已34岁的穆里奇状态依旧出色,面对鲁能球员的逼抢,他拿球摆脱和突破分球的能力游刃有余——第一场热身赛中,永昌上半场所有有威胁的攻势几乎都和他有关。两场热身赛,后腰位置的罗穆洛出球能力都非常出色,对抗能力也得到充分展现。虽然两场比赛永昌队长马修斯并没有明显亮点,但作为球队核心他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作为去年中甲联赛的金靴,永昌新引进的外援奥斯卡比赛中在速度、对抗方面优势明显,冲击力很强;苏祖出色的对抗、争顶以及上抢能力,也正是永昌所看中的。

    内援方面,陈蒲是鲁能青训培养出来的佼佼者,热身赛中展现出了能突善射的一面;邓宇彪则让永昌薄弱的边后卫位置得到补强,热身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永昌内援还需要在技战术以及默契度上继续磨合。

    与中超传统强队鲁能相比,永昌两场热身赛有很多问题需要总结。以第二场热身赛为例,永昌在进攻效果和创造机会方面全面落后于鲁能,射门次数只有对手15次攻门的零头,特别是鲁能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头球,反映出永昌高空球防守环节的不足。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相信永昌可以利用热身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从而不断提升,达到练兵目的。据了解,接下来永昌还将通过实战演练队伍,初步计划6月与长春亚泰队进行热身赛。

    河北省另一支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队从日本拉练回国后一直没打比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他们也已经着手安排热身计划,接下来可能会安排五六场比赛,近期会跟北体大、北京国安、长春亚泰队进行一些比赛。

    据了解,华夏幸福最近的训练效果不错,球员们的身体状态也保持得不错,球队希望通过热身赛让队员们逐渐兴奋起来。

    华夏幸福拥有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比如去年下半年亮相的刘径以及今年从预备队调上来的廖伟等,本赛季有望获得更多锻炼机会。而目前,球队4名外援中只有马尔康一人在队,新赛季越来越近,如果其他外援无法在开赛时回归,他将担负更多的责任。(河北日报记者陈华、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盘活文化资源的途径 文创“小”产品讲述“大”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