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年度“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6 04:28:13
    语音播报

    2020年度“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评选活动启动

    河北省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度“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评选活动启动

    6月5日,宁晋县换马店镇秦邱村志愿者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围绕这一主题,河北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共建美丽河北。

    3月11日至4月30日,河北省开展了生态环保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书法作品256件、绘画作品145件、摄影作品52件(组),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名单和作品通过“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分批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和展播。

    6月5日,河北省正式启动2020年度“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评选活动,推选表彰在蓝天保卫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全省上下合力攻坚、积极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同时启动“寻找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择优向生态环境部推荐。

    组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工业企业负责人、市民和高校环保社团、绿色学校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向社会发出“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倡议,号召大家从各自领域践行“我是行动者”的使命。

    《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更好地宣传贯彻条例,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省生态环境厅6月1日至6月10日在“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有奖答题栏目,公众可以通过关注“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并抽奖。

    组织31家环保设施单位开展线上开放活动。目前,31家环保设施单位均搭建了独立网络展厅,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还建设了VR全景体验平台。公众通过“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下方的“环保活动”一栏,进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专题页面可进行线上参观。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企业样本解析|中鸿记:逆势闯出“新餐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