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渔民增收 河北举办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7 05:16:16
    语音播报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渔民增收 河北举办增殖放流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6月6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衡水市政府在衡水湖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放鱼日”河北增殖放流活动,唐山、沧州两市同步开展。

    此次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共放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青虾、鲢鱼、鳙鱼、草鱼等水生生物苗种约2.8亿单位。

    衡水湖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了解,增殖放流对于恢复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渔业部门不断强化休渔禁渔、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控制渔业捕捞强度,并大力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行动,放流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自“十一五”以来,河北省累计投入资金3.2亿元,在近海和内陆开阔水域增殖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近500亿单位,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将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对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增殖放流的认知和参与程度。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11个分中心!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全新亮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