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高考生、中考生注意啦!这份考前“大事记”请收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8 01:39:50
    语音播报

    河北高考生、中考生注意啦!这份考前“大事记”请收好

    2019年6月7日,在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考点外,考生们为自己加油鼓劲。 通讯员郝群英摄(资料图)

    再过一个月,河北高三和初三的同学们将分别迎来高考和中考。尽管最后的“冲刺月”对考生们来说至关重要,但与此同时,多个与考生相关的重要事项也都将相继进行,为了让考生与家长能做到心中有数,考试不怵,小编整理了未来一个月里高考生和中考生的大事时间表,希望能帮到大家↓↓

    1、2020年全国高考推迟举行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

    7月7日——语文9:00-11:30;数学15:00-17:00

    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11:30;外语15:00-17:00。

    2019年6月7日,2019年全国高考首日,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考点外,交警在疏导交通。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资料图)

    2、2020年河北高职单招志愿填报

    6月3日9时起,已完成河北2020年高职单招报考,且有学考成绩或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登录“单招平台”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志愿填报”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6月7日20时,考生可通过“单招平台”查询一志愿录取结果;

    6月9日20时,填报二志愿的考生可通过“单招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考生也可向报考院校查询录取结果,最终结果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019年6月7日,考生们走进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考点。 通讯员郝群英摄(资料图)

    3、2020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

    >>文化考试

    考试时间:

    6月6日——语文9:00-10:30 数学 14:00-15:30

    6月7日——政治9:00-10:30 英语 14:00-15:30

    测试地点为河北外国语学院(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汇丰西路29号)。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模式,由体育总局科教司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体育专业考试具体时间、地点等详见《通知》或咨询招生院校。

    2019年6月7日,2019年全国高考首日,考点外设置的禁鸣喇叭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保持安静。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资料图)

    4、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对口专业考试

    >>对口专业考试

    对口专业考试与高考同期进行,考试时间为7月8日上午。对口专业技能考试采取笔试形式,与对口专业理论考试合并为一张试卷,满分仍为390分。

    >>外语口试

    取消我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如高校招生有特殊要求,可由其单独组织。

    >>“3+4”转段测试

    中等职业学校与本科高校试点对口贯通培养转段测试(简称“3+4”转段测试)调整到高考后进行,考试方式不变,具体时间由各承办院校确定。

    1、2020年河北省中考时间调整为7月18至19日

    5月8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中考工作安排的公告》,明确今年中考时间由往年的6月21至22日,调整到今年的7月18至19日。

    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等科目,已经组织完成考试的,成绩是否计入2020年中考总分及计入分值由各市自行确定;未组织的不再进行考试。

    2、中考分配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80%

    河北省将继续实行全省统一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即“中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应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进行录取。优质高中指标生继续分配到初中学校,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80%。

    3、2020年石家庄市中考报名时间为6月9日至6月16日

    ①凡具有石家庄市常住户口,或符合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第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有关政策规定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

    ②中考准备报考普通高中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的考生,报名时要按相应的类别报名,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石家庄市2020年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升学考试补考工作

    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石家庄市2020年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升学考试补考工作实施方案》,为未参加石家庄市2019年初中信息技术学科升学考试的现初三学生、社会考生专门组织补考,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

    6月9日,考点认定、考场安排;

    6月10日,打印准考证;

    6月18日,系统测试;

    6月23日,正式考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鹿泉警方连破两起制售游戏外挂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