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廊坊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有序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8 11:36:1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廊坊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有序开工

    图为廊坊市新开路平旺里小区改造违章拆除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占全、周禹佳)“大热天的,辛苦各位了!”“这些障碍物终于清理走了,路一下子就变宽了。”6月6日上午9点,河北省廊坊市新开路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人员对平旺里小区数十间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半天时间,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图为廊坊市新开路平旺里小区改造违章拆除现场。

    按照《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廊坊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41个小区,改造面积111万平米,256栋,10876户。其中市主城区(广阳区、安次区)33个小区,改造面积56.66万平方米,6472户;三河市4个小区,改造面积51.34万平方米,4116户;固安县2个小区,改造面积0.8万平方米,80户;大城县2个小区,改造面积2.47万平方米,208 户。目前,全市已有37个小区陆续开工,其中主城区开工项目32个。

    图为廊坊市新开路平旺里小区改造违章拆除现场。

    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旧改办的工作人员会同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和设计单位,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诸多困难,冒着危险逐个小区进行实地踏勘测量,逐栋楼征求居民意见,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市主城区33个小区131栋楼宇的初步设计方案和发改立项。6月1日—5日,完成了监理和工程招标,并分批组织进场施工。

    2月份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小区均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改造方案征求居民意愿和现场踏勘困难重重。各县(市、区)积极克服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通过微信二维码、APP模式,结合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值守人员在小区门口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积极征求居民意愿,目前全市已经完成了80%的征求意见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安联国际中心工地被责令停止噪音扰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