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将一线援鄂医护人员口述档案编印成册

    来源:新华社 2020-06-09 17:39:54
    语音播报

    河北将一线援鄂医护人员口述档案编印成册

    新华社石家庄6月9日电(记者秦婧)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当天,河北省档案馆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现场展示了利用采集到的一线援鄂医护人员口述档案编印而成的《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档案记录》画册,真实记录了这场战“疫”背后的英雄。

    《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档案记录》画册分为河北援鄂医疗队图片集锦、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口述档案、英雄榜三部分内容,从不同侧面真实记录了援鄂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动瞬间。同时,活动现场还对河北省档案馆在新冠疫情期间征集的各种档案,包括河北援鄂医护人员的防护服、护目镜、医护人员日志,以及大量一线抗疫图片等抗疫档案资料进行了展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档案馆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档案征集。截至目前,共征集来自近200家单位和个人捐赠的各类抗疫档案资料2000余件,整理医护人员口述档案19万余字,接收视频资料14G左右,从多个层面将这一历史事件及时留存为永久记忆。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6月15日起,全省小学一至三年级复学复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