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鸭梨”成功注册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0 00:56:08
    语音播报

    “辛集鸭梨”成功注册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辛集鸭梨”地理标志商标成功在国家商标局注册,这是辛集市首例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地理标志是指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据统计,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有更高的经济收益,能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辛集市地处华北平原腹地,产地地理环境独特,“辛集鸭梨”栽培历史超过2000年,具有色泽鲜雅,皮薄肉细,脆嫩多汁,香甜爽口,营养丰富等独特品质,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年产量30多万吨,年收入能达到12亿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为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发放首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