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沙河市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0 14:57:25
    语音播报

    河北沙河市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助推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小康

    河北沙河市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竹培、王欢欢)为加快残疾人脱贫致富步伐,增强广大残疾人自主创业、自主就业和脱贫致富能力。河北省邢台沙河市残联近期举办了为期两周的全市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通讯员刘伟强摄

    开班仪式由沙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玉萍主持,沙河市综合职教中心校长陈子科、残联理事长李晓波、教育局职成科主任张书军及创客空间负责人出席了现场,并就培训筹备情况及电商就业现状及前景做了深入的分析交流。李晓波提到,培训旨在通过电子商务众创空间,带动更多残疾人自主创业、自主就业,为残疾人创业就业铺平道路,增强残疾人生活的信心,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之路。

    图为学员们在认真的听课。 通讯员刘伟强摄

    参加此次培训的百余名学员均来自沙河市十三个乡镇办事处。是对培训有需求、就业有意愿的残疾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学员们纷纷讲到,要学好保健和电商知识,利用电商网络平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发展生产,自食其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图为学员在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通讯员刘伟强摄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开展好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对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自立,拼搏奋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助力残疾人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廊坊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