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召开2020年夏季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6-10 16:06:18
    语音播报

    辛集市召开2020年夏季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

    6月4日,辛集市召开2020年夏季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环境学会大气分会副秘书长马永亮为辛集市阶段性污染治理建言献策。市领导王现坤、田军、郭卫欣、范玉柱、张立明、牛军波、刘士民、高连民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大气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先河环保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会上强调,当前,辛集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1-5月份阶段性目标已经完成,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接下来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仍然面临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形势的严峻性、治理的长期性、任务的艰巨性,坚定不移地实施重点管控。要紧盯扬尘治理不放松,加大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物料堆场扬尘、城区及周边地区裸土的管控和治理力度,加快道路修建硬化;要紧盯臭氧治理不放松,严格监督检查机动车尾气净化装置的安装,加强对汽修等重点行业的监管,严禁露天喷漆、划线作业,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要紧盯秸秆禁烧不放松,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将秸秆禁烧抓到位、抓到底。

    王现坤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程治理,抓紧加快活性炭再生项目等环保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对非道路移动源的治理力度。要坚定不移地严格执法,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地抓好餐饮油烟、停车场、露天烧烤等重点领域的治理工作,将环境治理与保民生有机结合,不断推动辛集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主持会议。

    会上,马永亮对VOCs污染控制总体框架、常用的VOCs污染控制技术及工艺、VOCs控制监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先河公司相关人员对辛集市1-5月空气质量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夏季污染治理管控提出意见建议。(记者张思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农村道路修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