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6月起开展节能监察 将重点抽查这些行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0 18:56:32
    语音播报

    河北省6月起开展节能监察 将重点抽查这些行业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河北省节能监察监测中心于2020年6月份开始,组织河北全省节能监察(监测)机构开展阶梯电价政策执行专项监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和煤炭替代方案落实情况“双随机”抽查工作,旨在督导企业严格执行能耗限额标准,为执行阶梯电价政策提供可靠依据。

    据悉,抽查工作将面向重点耗能行业能耗专项监察,对全省建筑石膏、烧结墙体材料等建材行业和糖、啤酒等轻工行业的重点用能企业,开展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专项监察,查处超限额用能单位,纠正违规用能行为。对阶梯电价政策执行专项监察。对“十三五”以来,监察中发现的能耗超标违规企业进行重点监察。对河北全省钢铁、焦化、水泥、平板玻璃企业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抽查。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和煤炭替代方案落实情况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察。对河北省域内较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进行专项监察,按照《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第3部分:电能能效要求和测量方法》(GB/T32910.3-2016)等标准,核算电能使用效率实测值,检查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情况,摸清大数据中心执行节能审查等节能管理制度和能源消耗状况。

    同时,对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和煤炭替代方案落实情况“双随机”监察中下达限期整改的企业进行跟踪检查,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跟踪检查2019年违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对2019年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的101家企业是否落实整改措施、是否达到整改要求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许勤主持召开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暨受污染耕地科学分类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