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市政府与河北移动签署 “5G+数字石家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6-11 10:03:4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政府与河北移动签署 “5G+数字石家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石家庄市政府与河北移动签署 “5G+数字石家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5G产业深层次和高水平融合创新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调研5G智慧安保、智慧医疗等方面的产品。

    6月10日,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正式签署“5G+数字石家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5G产业深层次和高水平的融合创新,助力石家庄市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为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致辞。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正式签署“5G+数字石家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上致辞。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基础设施提升、数据中心建设、5G融合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河北移动致力于打造“全新技术、全光网络”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实现石家庄市重点区域全覆盖,实现市区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全部县区城区覆盖、政企垂直行业重点区域覆盖;推进5G在智慧安保、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电网、智慧文旅等领域的融合应用,推进5G+解决方案应用试点及产业升级,加速5G商用进程;布局5G物联网平台及应用,探索广泛的智慧城市应用;建设中国移动(河北石家庄市)云计算数据中心园区,面向全社会提供主机业务托管等相关的计算、存储及智能网络资源综合服务等。

    邓沛然在致辞中指出,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勃然兴起,互联网经济由“互联网+”的上半场进入到“+互联网”的下半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攻方向,作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要载体,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新时代,对建设网络强国、打造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谓“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必将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运用,必将促进5G+智慧城市、5G+智慧医疗、5G+智慧交通、5G+智慧环保等各种场景的深度应用,推动石家庄经济加速转型。

    邓沛然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高效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移动在石家庄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担当担责、积极作为,自觉服务5G建设应用,主动搞好对接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插上腾飞的翅膀。

    河北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刘殿锋在仪式上表示,该公司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石家庄5G建设投入,推进5G应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快速融合发展应用,加快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石家庄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记者 范玉蕾/文 董永博/图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痛心!又一起!家长注意,河北省教育厅发出预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