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17000多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抗疫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1 10:19:49
    语音播报

    17000多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抗疫总结表彰大会

    近日,河北省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景县退役军人抗击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近日,河北省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抗疫总结表彰大会。续十几天不进家门,坚守在防疫卡点的苗高村村党支部书记苗鹏鹏;将两万多斤温室茴香免费送乡邻的薛洼村种植户彭东;积极为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的郑州工商学院在校大学生高亮……共有130名抗击疫情模范、标兵和先进个人在此次表彰大会上受到了表彰奖励,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

    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号召并带领全县退役军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的战斗中去,使退役军人的作用和优势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发挥的淋漓尽致。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了《让集结号在景州大地再次吹响》的公开信与“为人民战斗,为使命冲锋,为安全守岁”的倡议书,鼓励全县退伍军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近日,河北省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景县退役军人抗击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图为景县薛洼村种植户彭东(左)为村民免费发放蔬菜。 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后,全县17000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事务局发出的倡议书和公开信,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严阵以待,认真排查外来人员,为居民发放出入证,测温、登记、消毒,无论是执勤守护、防疫消杀,还是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处处都有退役军人挺身而出。

    在值勤防控点上,“退役军人岗”“党员先锋岗”到处可见,退役军人们忠实的履行着人民子弟兵守护人民的职责,同全县人民一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在这些先进模范典型中,既有同心抗疫情的夫妻,也有两代为军的父子;既有耄耋之年的老兵,也有“90后”的小伙。在捐款捐物的退役军人中,既有中青年,也有军休老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全县退役军人共计捐款现金29.5万元,捐物折合现金31万元,义务值勤11万2千余人次。

    近日,河北省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景县退役军人抗击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图为景县苗高村村党支部书记苗鹏鹏正在村内道路上喷洒消毒液。 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与此同时,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不断深入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值勤点,了解基层防控工作情况,看望一线防控人员,还深入到各乡镇,登门看望慰问了24名建国前参军的老退役军人和12名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了牛奶、鸡蛋等慰问品。

    几个月来,这些经过部队这所大学校、这座大熔炉培养和锻炼,经过血与火考验的退役军人们,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始终诺守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他们戎装虽卸、军心未改,一朝是军人,永远有军魂,他们表现出了极强的党性、极高的组织纪律性,表现出了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表现出了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冀州区“立体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