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2020年河北省普通干线公路地震及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观摩会在石市举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6-11 10:55:02
    语音播报

    2020年河北省普通干线公路地震及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观摩会在石市举行

    6月10日,为检验防汛应急抢险实战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救援应急体系建设,2020年河北省普通干线公路地震及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观摩会,在井陉县S537省道东庄隧道监控中心西侧展开。

    应急演练以石家庄市S537东庄隧道发生地震,引发山体滑坡,致隧道进口堵塞,公路阻断,沙河桥上游水库紧急放水,将沙河桥便道冲毁,G234断交为背景,立足现有装备,从实战要求出发,实施联合作战,迅速清理隧道塌方,架设应急钢桥,恢复公路交通畅通。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信息渠道畅通无阻、信息质量准确高效、抢险处置规范有序,共同完成防汛抢险应急任务。

    此次地震及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检验了参演的石家庄市公路交通系统应急抢险能力和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情况,以及应急抢险装备及应急通信技术在应急抢险救援中的应用效果,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促进了各市公路交通应急部门交流互鉴,进一步提高了全省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面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记者 宋钧 冯月静 通讯员 邱雪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武强经济开发区四项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