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中小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11 11:02:1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中小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定州市教育局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开学后校园防疫各项措施,做到要求不降、措施不少、力度不减。

    抓牢学生、教师、员工、校园、家庭、社会六个关键环节,以“两案九制”为基本要求,突出校门、食堂和宿舍等关键位置,严格执行每日晨、午、晚检及零报告和日报告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六个一律”,错时安排校内各班级作息时间,强化学生入校离校、课间休息、入厕、进出宿舍、就餐等环节管理,做好教室、宿舍、活动场地、餐厅等场所的通风、清洁、消毒。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长效化、常态化宣传,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屏、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全学校与家庭、疾控机构、医疗机构联动机制,引导学生家长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确保每一个师生员工安全健康。(记者王登强 通讯员吴玉辉)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12个村街入选市级森林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