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开展暖心户籍便民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1 14:40:23
    语音播报

    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开展暖心户籍便民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赵木子)发布寻亲公告,进行血样检测,将信息录入全国打拐库……近日,河北省承德市社会福利院的5名弃婴在双桥区公安户政部门的帮助下成功办理户籍,从此拥有了医疗与社会福利的多重保障。

    今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牢牢把握“服务不缺位”的要求,秉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把户籍窗口作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结合实际、不断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提高服务效能,服务办事群众。截至目前,双桥区公安户政部门共接到群众咨询电话1560余次,办理各类户籍业务3700余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初绝大多数政务服务窗口工作都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立即开通户籍业务专线咨询电话,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同时还开通“绿色通道”,采取提前预约、错时办理等方式为部分急需办理户籍业务的市民提供户政服务。“绿色通道”在关键时刻为很多市民解决了难题:随军家属曹女士急需在承德落户后返回新疆,考虑其情况特殊,民警为其预约时间,及时进行了办理;市中医院呼吸科王医生在即将奔赴湖北援助医疗时,发现身份证丢失,民警当日为其办理了相关身份证件,确保援助湖北工作顺利进行。此外,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还主动为辖区行动不便及残障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共办理各类业务45次。

    在双桥区行政审批大厅,市民会发现,这里设置了群众等候区,有等候椅、饮水机、纸杯、小药箱、针线盒等便民设施,双桥公安分局户政部门在此基础上,又在窗口增设老花镜,统一摆放签字笔、湿手器、印泥、纸巾,并制作首次办理身份证明白卡,在照相室配备梳子、皮套、一次性染发喷雾、定型喷雾,通过优化户籍窗口硬件设施,给群众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办事环境。

    一句问候、一次点头、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是沟通的传递。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要求每名户籍民(辅)警要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做文章,做到警容规范、举止文明,坚决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发生,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暖在心头、满意而归,以实际行动擦亮户籍便民服务名片。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3市公安局公开致居民的一封信,事关这件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