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一线援鄂医护人员口述档案编印成册 河北新闻网参与编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1 16:54:40
    语音播报

    河北一线援鄂医护人员口述档案编印成册 河北新闻网参与编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6月9日,河北省档案馆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由一线援鄂医护人员口述档案编印而成的《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档案记录》画册,该画册由河北省档案馆、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新闻网共同编制,真实记录了这场战“疫”背后的英雄。

    图为《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档案记录》画册。

    据了解,《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档案记录》画册分为河北援鄂医疗队图片集锦、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口述档案、英雄榜三部分内容。其中 ,口述档案部分共整理一线医护人员文稿22篇,其中19篇由河北新闻网协同编辑,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以不同形式生动记录和还原了河北援鄂医疗队队员不畏艰险、英勇出征、勇克疫情的真实画面,展现了河北援鄂医疗队与湖北人民齐心抗疫的感人瞬间和动人故事,讴歌了抗疫英雄事迹及其精神力量。

    《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档案记录》画册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记述客观、图文并茂,是一本具有时代性、史料性的纪实性档案读本。画册旨在通过记录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无畏足迹和心路历程,给人带来视觉冲击、心灵震撼和启迪思考,进一步弘扬碧血丹心、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增强全国人民打赢“疫”战的决心和信心,凸显在大战大考中体现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河北援鄂医疗队抗疫档案作为国家的财富和记忆,将永远被人民铭记。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省秦皇岛开发区多举措助力“4050”人员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