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活动投稿环节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1 19:25:15
    语音播报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活动投稿环节结束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2020年6月10日17:00,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活动投稿环节结束。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评审活动现场。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本次征集活动于5月8日正式启动,涉及的制服装备包括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制服装备、志愿者制服装备两类。征集活动面向所有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组织。应征投稿人需在遵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核心图形和色彩体系的前提下,通过对核心图形的切割设计和延展应用,实现色彩和图案的艺术表达,创造制服装备设计的表现力、冲击力和感染力,丰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整体形象景观系统。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服装设计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据征集评审办公室统计,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海内外设计机构、艺术类院校及设计师个人的投稿方案近600套,设计作品1万余件。

    曾荣获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的知名服装设计师刘薇,在6月10日下午到征集评审办公室当面提交了她的应征方案。她表示,能够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感到非常骄傲,这项设计是真正的为冬奥添彩、为国家增光。做好这个设计方案,是她最近一个月以来最重要的工作安排。经过了前后几轮修改完善,终于赶在截止时间前到现场投稿,希望在后续的评审中能取得好成绩。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朱少芳介绍说,协会高度重视,全力协助做好本次征集活动。利用协会这个专业平台第一时间发出了邀请函,广泛发动海内外时尚设计机构、院校、设计师会员及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征集活动。整个投稿期内,许多设计师致电协会咨询征集活动的技术细节、注意事项等问题。从投稿情况来看,投稿人中既有很多国内一流的艺术类院校,也不乏业内知名的大牌设计师,更包含十余位曾获得过“金顶奖”的设计师,显示了专业机构、人士对参与冬奥、参与征集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可以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活动这个平台,在服装设计行业内起到了普及冬奥、宣传冬奥的作用,同时也促进了行业升温、激发了行业活力。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说,本次征集活动在社会上尤其是在服装设计行业内引起了极大反响,得到了广大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关心支持北京冬奥会的设计师们的踊跃参与,也得到了全国服装设计专业院校的大力支持,很多院校领导挂帅、全校动员、精心组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根据征集办公室统计出来的数据,投稿设计作品总数超过1万件,已经超出了预期。根据工作方案,从6月11日起到6月25日是本次征集活动的资质审核阶段,征集评审办公室对所有应征方案的格式内容、应征人的资质进行审核。6月26日到7月20日进入第一次评审阶段,第一次评审将分专家初评、大众评议、深化修改、报审几个步骤。之后再经过第二次评审阶段及审定阶段,确定最终方案后报送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征集活动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审过程和评审结果将委托公证处进行公证。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39名运动员入选冬残奥项目国家集训队,入选人数连续五年位列全国首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