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39名运动员入选冬残奥项目国家集训队,入选人数连续五年位列全国首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1 23:49:11
    语音播报

    河北39名运动员入选冬残奥项目国家集训队,入选人数连续五年位列全国首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从河北省残联获悉,中国残联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冬残奥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名单,河北有10名高山滑雪运动员、9名单板滑雪运动员、12名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3名冰壶运动员和5名冰球运动员,共计39人入选,入选人数居全国首位。

    据省残联文体中心竞训三科科长万东红介绍,河北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冬残奥项目运动员人数连续五年位列全国首位。随着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临近,冬残奥项目国家集训队正逐渐精兵,今年河北省输送的运动员是优中选优,竞技水平更高。

    从2015年开始,河北通过择优选拔、跨界跨项选材等,陆续组建起了省残疾人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6支冬季项目运动队,覆盖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6个大项。河北省为重点运动员制定专属的倒计时训练、参赛和保障方案,并建立起技术保障团队,严格实行领队负责制,强化队伍的训练管理。通过承办、举办、参加各类比赛,运动员技战术水平明显提高。在去年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中,河北省选手共获得40枚金牌、39枚银牌、30枚铜牌,成绩位列全国第一位。在意大利举行的第19届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上,河北省运动员孟逸飞、董永康、安硕、王晓帅获得冰壶项目男子金牌,赵月月获得单板滑雪项目女子平行回转铜牌,展现了河北省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的雄厚实力。

    6月10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居家训练的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队队员重新集结。截至目前,包括在国家集训队训练的运动员,河北省共有冬残奥项目运动员105名。万东红表示,运动员重新集结前都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集结后将先进行包括防疫安全、生活安全和训练安全等内容的安全教育,随后进入正常训练。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山船重工:复工复产以来第一艘新建船舶交付启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