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2 01:50:28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6月11日,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在唐山市丰润区正式启动。30多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将对唐山市丰润区2个乡镇(街道办)、6个村(居)委会的约2000个家庭和6000人开展试点调查。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普查的一次实战演练。旨在从整体上检验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及业务流程的合理性,重点检验普查内容填报的可行性和准确性,检验配套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探索组织实施人口普查的流程、方法和经验,发现组织实施和影响人口普查的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第七次人口普查方案提供科学依据,为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实施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基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宏观政策提供有力统计数据支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黄骅边检站开展“护城河之盾”百日大练兵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