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要下雨啦,抓紧收麦子啦!河北一大波降雨在路上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 2020-06-12 00:21:52
    语音播报

    要下雨啦,抓紧收麦子啦!河北一大波降雨在路上

    今天(11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雷雨天气。降雨形式主要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其中,局地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12日夜间到13日,降雨范围有所减小,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

    13日夜间到14日,恢复晴朗天气。

    具体预报

    11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邯郸局地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8-9级)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2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2日夜间到1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3日夜间到14日,全省晴间多云。

    周末高温再度来袭

    气温方面,由于雷雨强度偏弱,并不会给气温带来太大改变。

    预计今明两天,河北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中南部可达33-34℃,其中,今天沧州还出现36℃的高温天,配合上降雨湿度增大,天气会显得有些闷热。

    到了本周末,随着降雨结束,太阳的热力也会再度回归,高温再次来袭,尤其是中南部,还有可能出现连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

    麦收注意防雷雨、强对流天气

    目前,河北省正处于麦收期,中南部麦收工作正在大面积展开。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廊坊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尤其是邯郸,局地还会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8-9级)等强对流天气。一定程度上延缓麦收进度和小麦晾晒进度。农民朋友要抓紧将已经成熟的小麦,妥善存储,确保颗粒归仓。

    在这里提醒:在田间劳作的农民朋友一旦遇到雷雨天气,应及时进入室内躲避,以免可能发生的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39名运动员入选冬残奥项目国家集训队,入选人数连续五年位列全国首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