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9年河北84.75万人次无偿捐献全血288.48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4 22:37:30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84.75万人次无偿捐献全血288.48吨

    6月14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河北省血液中心在石家庄电视塔广场,联合举办了“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暨爱满城·冀心间”主题点亮灯光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董琳烨)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临床用血患者及家属,向全省广大无偿献血者发出感谢信,感谢他们用热血重燃他人生命的希望。

    信中指出,无偿献血是真情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2019年全省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再创新高,84.75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全血288.48吨、机采血小板121376单位,为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打响后,居家隔离给采供血工作带来严峻考验。这个时候,是你们!一个个无偿献血者,一个个献血团体,“逆行”而来,为爱挽起衣袖,用一腔热血担起生命的重托。因为有你们,省内临床用血得以保障;因为有你们,寄托河北人民深情厚谊的82万毫升血液星夜驰援武汉,与湖北人民同心抗“疫”。虽素未谋面,但血脉相连,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用爱心搭建的桥梁,用热血传递的力量,用生命护佑的生命,都在告诉我们,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

    6月14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河北省血液中心在石家庄电视塔广场,联合举办了“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暨爱满城·冀心间”主题点亮灯光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摄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旨在呼吁更多人通过自愿定期献血来拯救他人生命。特别是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蕴含了更深刻的含义:您的每一次献血都是在拯救生命,“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无偿献血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越来越多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呼吁,让我们继续挽起手臂,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献出热血,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红色的血液中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15天内去过北京新发地市场须上报,河北多地发布通知加强疫情管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