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高考生注意!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6月16日开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5 00:11:15
    语音播报

    河北高考生注意!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6月16日开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为切实做好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满足考生临考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丢失等急需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6月12日,河北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下发《关于开启2020年高考学生加急办证“绿色通道”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户政部门、办证大厅和户籍派出所办证窗口,开展为考生学生加急办证工作。2020年6月16日至7月6日高考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凭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式样的《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为参加2020年高考的学生加急办理身份证。

    据了解,从现在起至高考结束,河北省各级户政办证大厅和派出所办证窗口将调整警力安排,全力投入到服务高考考生办证工作中。对考生加急证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上传,不受节假日限制,及时高效完成办证工作,确保考生正常参加高考。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经与河北省邮政速递公司协商,今年考生办理的“绿色通道”加急身份证一律采用邮政快递方式送达本人。考生凭证明信就近任选一受理点办证。各级办证窗口要认真做好考生加急身份证件受理、审核、上传工作。受理信息第1个工作日审核上传,第二个工作日完成证件制作,各设区市市政府所在地城市市区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送达,其他地区5个工作日送达。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要主动联系教育部门,了解辖区考点设置情况,安排附近派出所设立临时服务点,为开考前丢失、损坏证件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提供应急服务。有条件的派出所要组织民警携带移动警务设备深入考场服务点,为考生提供现场身份核实、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服务,保证考生及时参加高考。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消防安全培训走进崇礼奥运核心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