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查处案件81起!河北邯郸持续开展防疫物资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5 09:36:11
    语音播报

    查处案件81起!河北邯郸持续开展防疫物资领域专项整治

    全市专项整治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

    查处防疫物资领域案件81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为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全链条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生产销售企业83029户次,查处防疫物资领域案件81起。

    全面排查把好市场准入关。对全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料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截至5月底,邯郸市共有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10家,均取得相关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同时,检查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20家。对企业存在的进货查验制度执行不到位、原材料堆放混乱等问题,责令限期改正。

    加大抽检严把产品质量关。制定风险监测和抽检工作方案,仅5月以来,已累计抽检医用防护服6批次、医用口罩10批次、其他医疗器械产品17批次;同时,抽检非医用口罩产品12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1个批次,已立案调查处理。

    加强监管规范出口秩序。对出口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行驻厂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管理制度。同时,加强与商务、工信、海关等部门协调联动,帮助有条件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严格认证检验检测。加强相关企业认证材料核查,建立了邯郸恒永、河北康济和邯郸峰辰翰3家有效CE认证企业监管档案,对9家证明材料属非认证证书或无效认证的企业进行警示。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案件线索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销售企业83029户次,立案81起,其中涉及口罩等防疫物资销售未明码标价案件46起、哄抬价格案件21起、无证违法经营案件8起、假冒商标、违规生产使用及其他案件6起;联合执法办案7起,移送线索案件4起,向社会曝光典型案件4批、45起,有力震慑了不法行为,净化了防疫物资产品市场。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广平:一村一品,鼓起集体经济“钱袋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