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9天查处主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行为5907例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15 09:30:30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9天查处主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行为5907例

    6月1日起,定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利用路口电子警察和现场查处等形式,对主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截至6月9日,共查处主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行为5907例。

    为提升全市人民群众文明交通素质,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市交通管理大队集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教育、宣传、处罚、曝光等手段,不断提升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对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不系安全带及驾驶员驾车接打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处和电子警察抓拍,对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接打电话的罚款50元、记2分。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款50元,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制定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攻坚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