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数字经济实验室揭牌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5 18:33:52
    语音播报

    河北数字经济实验室揭牌成立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提升河北省在数字经济发展领域的研究能力,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北经贸大学决定共建河北数字经济实验室。今天,河北数字经济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

    6月15日,河北数字经济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图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桑献凯(右)与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共同为河北数字经济实验室揭牌。 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实验室成立后,将以全面提升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研究质量及宣传报道水平为目标,充分发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体优势与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科及人才优势,秉承共建、共享、开放的发展理念,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协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打造从产业、企业等视角系统研究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平台,助力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

    6月15日,河北数字经济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图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洪峰(右)与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按照计划,该实验室将通过组织课题研究、高端论坛等形式,及时梳理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变化,探索新趋势对河北数字产业的影响,研究河北落地路径;同时,深入剖析河北典型案例,面向国内外推广河北典型经验。双方还将共建数字媒体实验室,在高校新媒体发展、舆情监控和分析、新媒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等领域开展探索和实践,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巩固高校宣传思想阵地。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