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全力保障首都“菜篮子”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16 09:30: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全力保障首都“菜篮子”

    6月13日晚21时左右,河北省定州市连夜调运的20吨红洋葱抵达北京家乐福各家门店,供应北京蔬菜市场。

    “6月13日下午,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相关科局紧急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把新鲜直采蔬菜送往北京商超,全力保障北京农产品供应。”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科科长何英恩说,“作为农业大市,定州从1983年起就向北京、天津、广州等大城市供应农产品,有成熟的供应渠道和运营模式,完全有能力持续供应北京市场。目前,全市60多个冷库已经全部启用,储备西红柿、黄瓜、洋葱、莴笋、洋白菜等新鲜蔬菜,每天可向北京市场供应菜、蛋、肉类3万吨。”

    定州市坤泰冷藏有限公司是定州市供应北京蔬菜市场供应商之一,在该公司蔬菜加工车间,20多名工人正精心挑拣蒜薹,然后熟练地打包成捆、包装,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公司有4个冷库、4个蔬菜加工车间,目前储存了3000余吨蔬菜,洋葱、蒜薹、土豆等货源充足,日蔬菜运输能力可达30余吨。”公司总经理高淑卿介绍,“如果有需求,我公司可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对北京蔬菜市场的供应,全力保障首都‘菜篮子’,让首都居民吃上新鲜菜、安全菜、放心菜。”

    “定州市加强蔬菜安全质量监管,每批运往北京的蔬菜,都会待检验合格后,再进行配送。农产品从定州装车后,4个小时之内就能抵达北京商超,非常便捷。”何英恩说。

    同时,定州市将全面加强蔬菜田间管理,落实标准化绿色生产技术,做好病虫害绿色防控,积极预防和应对暴雨洪涝等灾害性天气,延长蔬菜采摘期,提高蔬菜上市量。准确掌握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蔬菜生产上市情况,做好应急调运准备。加强与北京方面的联系沟通,加强与有关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的联系,确保首都“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记者马梦超、杨光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9天查处主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行为5907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