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请专家“会诊”彻查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6 16:14:56
    语音播报

    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请专家“会诊”彻查安全生产隐患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万文亮、周禹佳)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市、县委部署,今天上午,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该园区以专门聘请三方机构参与安全生产监管、隐患排查为技术支持,进一步提高安全隐患的排查质量和专业水平,为抓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上午9时,河北省安全专家组一行4人,深入到该园区“大泗边”木材加工聚集区生产现场,本着“客观公正、不走过场、不瞒实情”的原则,分别对河北康鑫木业有限公司、廊坊信达木业有限公司等12家胶合板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排查出各类隐患55处。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问题,专家组及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各企业分别归类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确保了整改措施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专门组织专家组对企业安全“把脉会诊”,是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深化落实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的重要措施之一,形成了“专家查隐患、部门强监管,共促企业整改”的互补模式,增强了安监干部学技能、熟业务、精安全的综合素质,促进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

    据了解,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还坚持将“安全生产月”作为园区干部加强安全治理工作的“学习月”“练兵月”和“提升月”。着眼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体包企干部每周不少于2次“一对一、点对点”对各自包联企业实施大检查大整改,入企传达省安全生产专家“培训课件”,面向入园、“大泗边”工业区印发3套制式手册、“明白纸”58份,利用大喇叭在线平台科普安全隐患防范知识45次,切实有效抓好广大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学习教育,增强了“安全事故不敢出、出不起、也不能出”的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曹妃甸警方强力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