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唐山市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6 21:28:17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市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唐山市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纪念碑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活动设置了专业咨询、消防安全展示等内容,还设置了保险业务宣讲专区、防疫防护展示区、书画博览区。

    据了解,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咨询日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实物与讲解结合,演练与体验结合,宣传与咨询结合,科普与培训结合,通过航拍全程全景展示,全程线上直播,全媒体现场宣传,积极推动应急与安全知识技能广泛推广普及,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应急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咨询,参与安全生产,享受最佳教育资源,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线上开设“安全生产云咨询”,邀请全市优秀安全生产专家和监管监察精英走进直播间,与网友远程面对面,就广大网友关心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组织编纂了《墨海拾金》《丹青“话”安》《扬起生命之帆》三本安全生产题材电子图书,录制了《应急之声》宣传音频,将29个应急安全知识通过大喇叭传进农村千家万户。同时,还开设安全生产云课堂,精编警示教育系列片14部,录制名师+名课12部,依托“唐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直播和回放。

    据悉,全市18个县(市)区、42家市属以上企业同步开展了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6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近200万人(次),仅观看直播人数就达30余万人(次),切实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将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省发布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14774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