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市​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启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17 09:00:18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市​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启动

    近日,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正式启动,进一步改善失能老人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是一项为长期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日常医疗护理服务的社会保险,参保人群为定州市所有参加医保的职工。护理保险筹资来源于医保基金承担、政府补助、个人社保卡支付,不需要个人额外再缴费。护理服务形式分为定点护理机构护理、定点护理机构上门护理、居家护理等,包含17项护理服务。参保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护理服务方式和项目,长期护理保险根据不同护理形式和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护理补助,缓解参保人家庭负担,提高失能人员生活质量。

    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失能,经过不少于6个月的治疗,生活不能自理、病情基本稳定、需要长期护理的参保人员可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精神病医院为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失能鉴定机构;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病医院、东朱谷医院和南王村医院为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服务机构。(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市总工会向医务人员赠送阅读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