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市困难退役军人可申请关爱基金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18 10:01:39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市困难退役军人可申请关爱基金

    日前,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申请审批程序,符合要求的退役军人可申请关爱基金。

    援助对象为具有定州市户籍、享受社会普惠政策后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退役军人群体,包括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和士官、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因下列情形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在充分享受社会救助政策之后,仍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根据困难程度,可以按程序申请帮扶援助。

    退役军人因服役期间致残或因患有严重疾病等原因造成退役后本人就业困难,医疗和康复等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因服役时间长,市场就业能力弱等原因造成长期失业或突然下岗,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因旧伤复发、残情病情加重等原因,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三属”因火灾水灾、交通事故、重大疾病、人身伤害、家庭重大变故、见义勇为等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遭遇其他特殊情况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

    基金采用货币支付的方式进行援助。一年内同时符合多类资助条件的,按照就高原则,享受一种最高的资助;同一种类型,一年内只享受一次资助。

    据了解,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10月份,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对落实社会保险、社会救助政策后仍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三属”给予有针对性的资助。(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王东群: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