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18 10:01:0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此次排查整治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为重点区域,共检查市场、大型超市8家,检查食品销售单位521户,餐饮单位339户。

    加大对食品农产品市场的监督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查验并留存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无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一律不得入场销售。

    加大对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加大对餐饮服务行业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督促网络订餐平台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送餐人员和食品安全。(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市困难退役军人可申请关爱基金

    相关新闻